从江隽波

从江隽波:旅行推荐师;心灵疗养师。

从江梯田!

从江梯田,自前几年见诸报端以后,忽然名声大振,引得许多自助旅游者、摄影人不顾路途遥远趋之若鹜,纷至沓来。

每年五月,正是繁忙插秧季节,当您驱车从停洞到东朗至加鸠沿线,一路群山旖旎,梯田层叠,十分壮观。再从加鸠到宰便进入加榜,一路过去,绵延十几公里的梯田在山半腰横亘着,一眼望不到头。放满水的梯田在天光的反射下,像一条条银线弯弯曲曲镶嵌在乌税山麓,不是图画,甚是图画,更是人间仙境。

一、从江梯田概况

从江梯田集中分布于加鸠乡和加榜乡两个片区,位于从江县西南面,距从江县城130公里和80公里。加鸠梯田面积约8000余亩,分布于山岭两侧,坡度较缓;加榜梯田面积约10000余亩,分布于乌税山一侧,绵延25公里,起于党扭、加页、加车、从开、平引、加榜及加车河对岸的摆别,止于摆党村。其中景色最美的当属党扭一组、加页三组、加页大寨、加车大寨、加车七组一线。河谷深切,坡度较陡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从江隽波 | Powered by LOFTER